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放射生物学是一门研究电离辐射对机体损伤及其规律的学科,为电离辐射在疾病诊断治疗中的应用和防护提供理论基础。本项目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实现虚实结合、虚实互补的教学训练模式,项目结构完整、层次清晰,从放射医学整体实验室的3D建模到具体实验的视频展示、从实验步骤的虚拟仿真到人机的交互操作,从实验问题的思考解答到在线话题的讨论互动,力求使学生从多个角度体验实验的操作过程。

本项目仿真实验中包含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操作视频以及动画。采用了视频,动画演示和交互操作多种方式,使学生可以从多个角度体验实验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能够进行数据交换,记录成绩,完成实验后并提供自测练习。

(1)放射性医学虚拟实验室(2)电离辐射诱导细胞凋亡实验(3)电离辐射照射抑制外周血淋巴细胞DNA合成(4)活性区操作流程指南(5)电离辐射诱导的细胞周期阻滞(6)电离辐射对细胞增殖能力的影响(7)透射电镜观察电离辐射对小鼠小肠上皮细胞的损伤(8)AMP吸附分离-β计数法测定水中的137Cs的实验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871
点赞数:0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