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工程审计虚拟仿真平台目前提供7门课程的主要虚拟仿真内容,包括资源、习题、授课内容超级课堂、200多个电子工地4D微课和50多个仿真实训的3D互动资源等核心课程资源,更多的资源目前还在持续开发和完善中,同时提供主要提供以下功能:
1、教学资源共享平台。主要用于存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的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多媒体课件、多媒体素材及有关小型仿真实验共享软件。学生可以通过该平台下载虚拟仿真实验学习过程中所需要的教学资源,以实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学习。
2、远程仿真模拟教学功能。可进行过程演示和人机交互实验。有些实验需要通过过程演示来直观而逼真地展现给学生,主要由学生通过三维动画模型的形式动手操作,如对工程施工、结构模型、分析流程、数据处理等过程进行不同角度的动态演示;有些实验则需要人机交互来解决,如结构数值计算,人为地给系统施加所需参数,让系统完成具体试验工作,由系统得出相应结果供学生学习,达到实训目的,并可在教学平台上发布实训计划和布置作业。
3、学习跟踪反馈功能。可显示学生的详细信息、登录次数、在线状态、学习过程记录,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动态跟踪,可以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评定,以完善平台功能,提高虚拟仿真教学效果。
4、互动交流功能。包括在线交流、提问、站内消息等4个部分。在线交流提供实时的在线讨论聊天功能;提问是学生和教师间进行咨询答疑的功能模块;站内消息提供了站内发送、接收消息的功能。
5、管理功能。通过该系统提供的教学管理模块,具备对整个教学网络中的实验终端和实验过程进行数据统计功能、考试管理功能、习题管理、资源管理等;同时,还可进行学生信息管理、实训报告管理、实训情况统计查询等控制管理工作。

通过虚拟仿真实验,对工程识图、构造、建筑结构以及施工和项目管理进行仿真,让学生掌握工程建设的基本全貌,从而对工程决策、招投标、质量、效益等审计进行全方位立体支撑。

工程审计虚拟仿真实验中学的实验教学资源分为四大模块,即工程构造、结构质量和基础管理虚拟仿真模块、工程管理虚拟仿真模块、工程审计虚拟仿真模块和综合性审计案例实训项目。每个模块又分为若干类,每一类又设立若干个实验项目,每个实验项目再设定系列实验内容。每个实验项目由实验教学资源、习题、PPT、视频以及三维仿真构成。其中,三维仿真资源是本项目的核心资源。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567
点赞数:0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