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让学生了解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VR)技术在具体应用中的开发、设计和运行,通过实际操作仿真,理解 VR 技术的应用特点和方法,并理解对 VR技术的更多应用前景。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用点主要结合事故应急响应主题,让学生熟悉事故的应急相应与应对流程,从而为开发设计相应的物联网环境监控设备与系统,建立整体认知。因此以海上溢油状况作为实例,加强学生对事故应急相应的熟悉。

当前国内国外公共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突发事件易发频发,防控难度不断加大。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大型复杂设备的操作水平,对于培养行业人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提升救援与战斗水平的核心之一便是对从业者的培训,在消防、军队、公安、武警、矿山救援、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城市反恐应急等领域,相关培训显得尤为重要,传统的培训训练方式主要包括实战演练和桌面演练。实战演练在实际场地由受训人员携带实际装备进行,可使受训者较全面的感知实战过程,身临其境,能够留下较深的印象并积累经验。但实战演练存在以下不足之处: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634
点赞数:0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