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机械设计是机械类本科专业必修的一门核心课程和重要的专业主干课,与机械、机构等的实际设计方法和实践环节联系紧密。

以大型电动机为原动机的水利机械、疏浚装备、水电机组等水利行业大型机械装备,具有重量大、价格昂贵、能耗大等特点,设备运行过程时间长,空间跨度大、不可逆、运行成本高,教学实验难以用原型设备的真实实验操作。虚拟仿真实验是真实实验的重现,有效解决了实验教学难题,是水利机械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手段。

电动机是典型的机电设备,也是电能转换成旋转机械能输出的原动机,具有专业内容多,理论性强,概念抽象,实验要求技术性高等特点。而电动机轴承更换是一门理论与实践贴合度很高的实务性操作课程。与传统的实验方法相比,创新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有利于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228
点赞数:0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