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患者体内胰岛素甚至产生过多,但胰岛素的作用效果较差,因此患者体内的胰岛素是一种相对缺乏,可以通过某些口服药物刺激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但到后期仍有一些病人需要使用胰岛素治疗。摄入高热量及结构不合理膳食会导致肥胖,随着体重的增加及缺乏体育运动,胰岛素抵抗会进行性加重,进而导致胰岛素分泌缺陷和2型糖尿病的发生。导致2型糖尿病的主要诱因包括肥胖、体力活动过少和应激。应激包括紧张、劳累、精神刺激、外伤、手术、分娩、其他重大疾病,以及使用升高血糖的激素等等。由于上述诱因,患者的胰岛素分泌能力及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逐渐降低,血糖升高,导致糖尿病。在本实验中学生通过设计不同的饮食处方、运动处方搭配药茶等护理的管理方式,来观察对2型糖尿病的控制效果,根据不同结果进行模拟的并发症管理,总结最佳的设计方式和方法,仿真实验的应用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突破无法在实验室内实操的障碍,提升学习的宽度。


本实验通过全三维的设计方式,构建多个仿真场景,分别有社区医院、健康评估室、运动评估室、超市、厨房、运动场所等,学生可以通过全场景的漫游和操作,体验2型糖尿病的全流程管理。按照模块的功能进行各个区域之间进行无缝切换,以全面的三维空间模拟强烈的带入感。

学生通过账号密码登录进入系统后,了解实验简介内容,并学习实验原理,进行预习自测。通过自测后,即可进入虚拟仿真实验操作,完成实验后,系统会将其自动生成实验报告及评分,供学生及教师查阅,并导出备档。


本项目设计了8大模块、共16个实验交互操作步骤。

模块一:实验简介模块;

模块二:健康评估模块;

模块三:饮食管理模块;

模块四:运动管理模块;

模块五:血糖监测模块;

模块六:并发症管理模块;

模块七:报告汇总模块

模块八:答疑帮助模块;。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1 操作 2型糖尿病患者中西医结合健康服务与管理处置虚拟仿真实验 20200101 外部链接 0.00 0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4428
点赞数:627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