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实习是实践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甲醇合成与精制3D仿真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教学目标分为以下两大部分:(1)通过软件漫游,掌握工艺流程,厂区布置,主要设备的知识点;(2)通过软件内置工艺操作流程和常见事故理解各步骤的含义及调节效果,遇到常见事故能够及时处理。甲醇合成与精制3D仿真软件主要包含认知实习,甲醇合成与精制的冷态开车,正常停车以及常见事的处理。掌握开停车操作,了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熟悉设备结构和运行原理并了解事故紧急处理的相关流程。选择培训角色,可设置多人分担不同角色(内操员、外操员、操作班长、安全员、值班长等,其中外操员和内操员不限一人),也可设置一人承担多个角色;以三维立体图形界面的方式重现真实场景,获得与实际环境非常逼真的视觉、听觉感受,并可在其中行走漫游,熟悉装置的工艺流程和设备物理属性及相对位置关系;通过虚拟操作,实现虚拟人物的走,跑,开关阀门,操电机等动作行为,了解和掌握重要设备的操作模式和操作方法等,配合室内仿真操作部分以实现内外操联合进行装置开工、停工、事故处理等日常工作培训与考核。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1293
点赞数:0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