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该软件可以对室内环境的无线电波传播和无线通信的场强进行预测和仿真分析,仿真时首先需要建立应用系统的仿真模型,然后利用计算机进行求解,针对不同的系统模型,只需要修改它的参数即可,所以操作时较为方便,快捷,经济。

该软件可以很方便地模拟出无线电波在空间的传播情况和场强分布,通过软件地仿真,我们可以得到电波的传播路径图和接收机在接收路径上的功率分布图,也能够得到电波在传播路径上的路径损耗图。并且仿真反映地结果与实际电波传播的趋势是一致的,所以,通过软件对电波传播的特性预测对于电磁波在建筑物中的传播和分布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也可以对室内的信号发射器或城市中的无线电基站选址起到重要的预测和分析作用。

帐号规则:

共享平台体验用户为test。

进入操作资源后 实验账号 nanyou01、nanyou02、nanyou03、nanyou04、nanyou05 密码:nanyou.com





虚拟仿真平台使用须知:

1、请使用支持HTML5技术的浏览器。IE需要升级至 IE9 以上,或使用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苹果Safari等浏览器。也可以在iPad、iPhone、Android等智能终端上进行体验。

2、登陆平台后请选择EDA-Windows服务器进行本项目的实验。




帐号规则:

共享平台体验用户为test。

进入实验账号 nanyou01、nanyou02、nanyou03、nanyou04、nanyou05 密码:nanyou.com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1 操作 基于MATLAB平台的电波传播可视化虚拟仿真(操作账号nanyou01至nanyou05 密码:nanyou.com 如有卡顿或无法进入请稍后再试) sy004 外部链接 0.00 0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1799
点赞数:0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