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通过对蛋鸡生产过程中的鸡胚孵化、育雏期、育成期、产蛋期四个生长发育阶段的虚拟仿真实验操作,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开展自主学习和移动学习,掌握蛋鸡生产的全过程,帮助学生构建更完整的知识体系,让学生获得沉浸式实习体验,提高学生综合实践与创新能力。


鸡胚孵化及蛋鸡饲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包括以下15个关键的实验知识点:

序号

实验内容

知识点

知识点数量


1

虚拟禽场选址与

布局

通过虚拟禽场建设,①了解禽场选址原则、整体布局与内外环境的要求;②掌握健康养禽生产方式下禽场的规划布局。

2



2

虚拟鸡胚21天孵化过程

通过虚拟仿真鸡胚的孵化过程,①掌握种蛋的选择、码蛋、贮存和消毒方法;②温湿度和风门数等孵化条件的控制技术;③照检及胚胎发育的观察;④雏鸡处理技术及性别鉴定。

4


3

虚拟蛋鸡育雏期的

饲养管理

通过虚拟仿真育雏期的饲养管理,①了解育雏前的清洗消毒方法;②育雏期不同时期温、湿度和饲养密度的要求;③饲料配方和饲喂量以及光照的要求。

3


4

虚拟蛋鸡育成期的

饲养管理

通过虚拟仿真育雏期的饲养管理,①了解育成期的清洗消毒方法;②育成期不同时期饲养密度的要求;③饲料配方和饲喂量以及光照的要求;④掌握控制蛋鸡体成熟和性成熟的方法。

4


5

虚拟产蛋期的

饲养管理

通过虚拟仿真产蛋期的饲养管理,①了解不同时期温、湿度和饲养密度的要求;②饲料配方和饲喂量以及光照的要求。

2



用户借助电脑网络终端设备访问《鸡胚孵化及蛋鸡饲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可见分为实验目的、基础知识、实验内容、实验报告和课后巩固等五个基本模块。通过实验目的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后,点击进入实验内容模块,就可对鸡胚孵化及蛋鸡饲养开展在线虚拟仿真操作。实验过程中可随时提交实验报告。实验结束可通过点击课后巩固模块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练习,随时发现问题,返回学习。

操作步骤包括:蛋鸡品种识别、鸡场选址、种蛋选择及处理、孵化过程中环境设置、鸡胚照检、雏鸡性别鉴定、雏鸡断喙、蛋鸡育雏期饲养管理、蛋鸡育成期饲养管理、蛋鸡产蛋期饲养管理、在线提交实验报告和在线巩固实习内容。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1 操作 鸡胚孵化及蛋鸡饲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1030702 外部链接 0.00 0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1278
点赞数:0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