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目的
实验原理
实验内容及步骤

目前,核科学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国防、工业、农业、医学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带来了经济和社会效益。能源问题日益严峻,核能是不可或缺能源,积极发展核电仍是我国长期战略选择,核电产业前景广阔。核能及核技术产业的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亟需具备核工程、核技术和辐射防护等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目前,核工程类专业人才具有迫切且持续的社会需求。核科学与技术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精神是核工程类专业学生必备的基质。核工程类专业本科生的定位为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其毕业后主要前往核电站、核仪器研发及核技术用单位从事运行、研发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多数为高新技术单位。上述单位希望所招聘的毕业生,入职后能较快进入工作角色,对核工程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有较高要求核工程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需要在实验实践教学中逐步培养。与多数工科专业相比,核工程类专业比较特殊,其工程实践教学平台往往需要大型核专业仪器设备支撑,建设成本非常高,且需要投入大量人员和资金维持其安全运行,某些设备因存在辐射风险而禁止在校内建设。开发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核工程类实验实践教学平台短缺的难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预习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类型 操作
         

操作资料

序号 资源信息分类 资源信息名称 资源信息编号 资源信息类型 费用 收费有效期
1 操作 1028701 Swf 5.00 0

实验交流

教学引导视频

共享应用

浏览量:1735
点赞数:0

资源共享星级评定

0
0人评分